42:城与事
     
本版列表新闻
     
2017年11月13日 星期一 放大 缩小 默认   
新生群,家长群
  吴 平(安徽合肥,保卫科职员)

  丫头今年高中毕业。七月份,在网上确定被某大学的医学院录取之后,就吵闹着让我给她买个手机。

  几天后,在接丫头从吉他行回家的路上,她在电动车背后神秘地告诉我,十月份她可能要参加大学的一场音乐会演出,这些日子要努力学琴。我惊讶,遂问她,大学通知书都还没有拿到手,你怎么会知道几个月后的新学校活动?丫头得意地说:“我加了医学院的新生QQ群和吉他社团群,是学姐在QQ里邀请我的!”

  丫头还告诉我,群里的学哥学姐告诫她,去大学时要多带些一寸照片,因为到时候办许多证件都需要它,虽然宿舍里也经常有高年级的学哥学姐敲门给你照相,但他们的价格高不说,照出来的质量也实在不敢恭维。还有开学报到的时候别急着把吉他带到学校去,因为大学报名那几天,学校宿舍楼陌生人多,小偷常常会乘虚而入。丫头每天都会更新一些新闻和经验之谈告诉我,那些消息都是来自那些群。

  在送丫头去大学报到时,辅导员助理交给我一个卡片,指着上面的一个号码告诉我说,这个很重要,是2017级家长群号,学院有些事情和通告会及时在群里沟通。

  按照之前和丫头的约定,把她在宿舍里安顿好后,我和她妈当天晚上就坐上了回合肥的火车。夜里十二点多到了家,临睡觉前,遵照辅导员的指示,我在手机里加入了家长QQ群。第二天一早,打开手机,家长群里一下子冒出了二百多条信息。

  仔细一看,有晒搂着自家孩子在学校大门口照相的,有吐槽大学食堂饭菜难吃的,有相互打听一个月给小孩多少生活费的,最奇葩的是有两位家长准备合伙加盟一家小型化妆品店。我猫在下面,看着家长群里不停蹦出来的消息,没有发言。

  后面的两三天,家长群里就开始进入想孩子的模式。最后干脆有家长提议,不行就在这个周末再去学校看看孩子去!

  八九天后,群里突然安静了许多。偶尔有人发话:家长群咋了,怎么没有动静了?

  过了几个小时之后,终于有位家长冒了一句超冷静的分析:安静了是正常的,快两周了,孩子们自己都适应新学校和新环境了,我们这些做家长的也应该要适应孩子不在身边的日子。

     
放大 缩小 默认   
   第01版:封面
   第02版:封二
   第03版:广告
   第04版:目录
   第05版:新民一周
   第06版:目录
   第07版:目录
   第08版:封面报道
   第09版:封面报道
   第10版:封面报道
   第11版:封面报道
   第12版:封面报道
   第13版:封面报道
   第14版:封面报道
   第15版:封面报道
   第16版:封面报道
   第17版:封面报道
   第18版:封面报道
   第19版:封面报道
   第20版:封面报道
   第21版:封面报道
   第22版:封面报道
   第23版:封面报道
   第24版:封面报道
   第25版:封面报道
   第26版:封面报道
   第27版:封面报道
   第28版:封面报道
   第29版:封面报道
   第30版:封面报道
   第31版:封面报道
   第32版:封面报道
   第33版:封面报道
   第34版:封面报道
   第35版:封面报道
   第36版:读家
   第37版:读家
   第38版:七日谈
   第39版:观察家
   第40版:漫漫谈
   第41版:漫漫谈
   第42版:城与事
   第43版:广告
   第44版:城与事
   第45版:编与读
   第46版:广告
几宗醉
新生群,家长群
新民周刊城与事42新生群,家长群 2017-11-13 2 2017年11月13日 星期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