38:封面报道
     
本版列表新闻
     
2018年10月08日 星期一 放大 缩小 默认   
60载汇善于行
张彩平 施敏
2018年“慈善光明行”,新华医院眼科主任赵培泉作为领队,带领上海各医疗单位医护人员在新疆塔什库尔干义诊。
  臻善于新,汇善于行。走过60年,怀着深深的人民情感的新华人,在上海书写了一部新中国的医疗公益慈善发展史。

  撰稿|张彩平 施敏

  一砖一瓦地垒与砌,一手一脚地搬与抬,一跬一步地建与创。作为新中国成立以来上海自行设计建设的首家综合性医院,新华医院的创办和发展是一部新中国医疗自信、自强的奋斗史,也是一种扎根一方,服务为民、创新为民的新华情愫。

  臻善于新,汇善于行。走过60年,怀着深深的人民情感的新华人,在上海书写了一部新中国的医疗公益慈善发展史。

  臻善于“新”,沟通医患之情

  “新华医院的公益慈善工作有一句口号叫做‘臻善于新,汇善于行’。臻善于‘新’有三重含义,首先是让公益慈善的美好存在于‘新华’,其次是让公益慈善在新华得以“创新”,然后是让公益慈善的美好反哺我们的医学‘初心’,”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新华医院院方如此解释。在新华,公益慈善事业是一个有文化、有项目、有体系的“三有工程”,有了新华文化的支撑就有了事业发展的精神力量,有了具体项目就有了工作的抓手和服务的内容,有了体系就能够获得长远的发展。

  2017年11月8日,新华医院举行上海首个医院年度公益慈善日活动,正式推出了“心动行动-先天性心脏病救助基金”“让你听见-先天性耳聋救助基金”“禾苗计划-儿童特发性脊柱侧弯康复基金”“儿童血液肿瘤病救助基金”“儿童先天性畸形帮困项目”“急救帮困基金”“儿童罕见病专项基金”“爱馨汇-自闭症救助基金”等2017-2018年度八大慈

     
放大 缩小 默认   
   第01版:封面
   第02版:封二
   第03版:封二
   第04版:简介
   第05版:新民一周
   第06版:目录
   第07版:目录
   第08版:广告
   第09版:广告
   第10版:封面报道
   第11版:封面报道
   第12版:封面报道
   第13版:封面报道
   第14版:封面报道
   第15版:封面报道
   第16版:封面报道
   第17版:封面报道
   第18版:封面报道
   第19版:封面报道
   第20版:封面报道
   第21版:封面报道
   第22版:封面报道
   第23版:封面报道
   第24版:封面报道
   第25版:封面报道
   第26版:封面报道
   第27版:封面报道
   第28版:封面报道
   第29版:封面报道
   第30版:封面报道
   第31版:封面报道
   第32版:封面报道
   第33版:封面报道
   第34版:封面报道
   第35版:封面报道
   第36版:封面报道
   第37版:封面报道
   第38版:封面报道
   第39版:封面报道
   第40版:封三
   第41版:封底
60载汇善于行
新民周刊封面报道3860载汇善于行 2018-10-08 2 2018年10月08日 星期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