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7:封面报道
     
本版列表新闻
     
2019年09月09日 星期一 放大 缩小 默认   
在历史的阳光里追寻未来
进博会四叶草灯光秀中有晚报的融媒体产品。
  2018年7月和10月,为了进一步提升全媒体传播能力和效果,分别只用了三天和一周的时间,高效率地推出了微信端的“新民早报”和客户端“上海时刻”视频新平台。两大媒体融合改革举措,进一步将报纸端雄厚的采编生产能力向融媒端溢出和衍化。

  首届进口博览会,是中国进一步昭示对外开放决心的一次盛会。为了进一步全方位、全视角、全媒体传播好进博会盛况,2018年10月,在进博会倒计时20天之际,新民晚报进行体制机制改革,将视频组与大咖云集的摄影部合并,重新组建视频摄影部,将单纯的摄影记者,转型为摄影、摄像两栖记者,大大焕发出摄影记者的技术潜力。组建后的视频摄影部,在提供优质照片的同时,以短视频为主攻方向,通过生产关系的合理调整,极大提高了摄影、摄像的生产力水平,极大释放了采编队伍的融媒体生产能力。改革一年来,同样一支队伍,视频生产能力提升了三倍。

  2019年年初开始,新民晚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1月25日在人民日报考察调研时重要讲话精神,推动媒体融合向纵深发展,推动体制机制创新,2月25日、5月25日先后两批组建了“新民眼”“金海岸”“深海区”“海上客”“三分·天下”“新民夜上海”“新民帮侬忙”、“新演艺”“上海歆克勒”等9个全媒体工作室,突出媒体融合专业化、垂直化优质内容的生产,实现迭代发展。

  这项工作实行半年来,取得了积极明显的成果。媒体融合优质产品常见常新,在不完全统计下,点击过六七百万的作品比比皆是,微信十万加的屡见不鲜。300万以上阅读的爆款作品,从“难得一见”变成“司空见惯”。在不增加人力投入的情况下,互联网各端口由此每月新增阅读数超过1亿。

  最近在上海推进垃圾分类的工作中,新民晚报媒体融合各端口有关垃圾分类的报道,屡屡获得良好传播效果,微信阅读数高的超过了60万,点赞数超过了3400个。某种意义上说,这些文章的传播力影响力,已经超过了通常意义上报纸单篇文章的作用。主流媒体主力军不仅进入到互联网主战场,更是有效占据了互联网舆论的制高点。

  新民晚报满90岁了,老当益壮,殊为不易; “新民”新媒体,初试啼声,英姿勃发。

  在历史的阳光里,我们拥抱时代、追寻未来。

     
放大 缩小 默认   
   第01版:封面
   第02版:封二
   第03版:封二
   第04版:简介
   第05版:新民一周
   第06版:目录
   第07版:目录
   第08版:封面报道
   第09版:封面报道
   第10版:封面报道
   第11版:封面报道
   第12版:封面报道
   第13版:封面报道
   第14版:封面报道
   第15版:封面报道
   第16版:封面报道
   第17版:封面报道
   第18版:封面报道
   第19版:封面报道
   第20版:封面报道
   第21版:封面报道
   第22版:封面报道
   第23版:封面报道
   第24版:封面报道
   第25版:封面报道
   第26版:封面报道
   第27版:封面报道
   第28版:封面报道
   第29版:封面报道
   第30版:封面报道
   第31版:封面报道
   第32版:封面报道
   第33版:封面报道
   第34版:封面报道
   第35版:封面报道
   第36版:封面报道
   第37版:封面报道
   第38版:封面报道
   第39版:封面报道
   第40版:封面报道
   第41版:封面报道
   第42版:封面报道
   第43版:封面报道
   第44版:封面报道
   第45版:封面报道
   第46版:封面报道
   第47版:封面报道
   第48版:封面报道
   第49版:封面报道
   第50版:封三
   第51版:封底
在历史的阳光里追寻未来
新民周刊封面报道17在历史的阳光里追寻未来 2019-09-09 2 2019年09月09日 星期一